关于选拔海外孔子学院(课堂)中方院长(中方负责人)的通知

2023年12月22日 16:52
Share

校内各单位:

为满足学校孔子学院工作需求,现启动沙特吉达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俄罗斯圣彼得堡独立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的报名、选拔工作。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1月10日

二、申请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组织纪律性强;忠于职守,作风务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

3.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含)。

4.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副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5.熟练运用英语或孔子学院(课堂)所在国语言。

6.掌握计算机文字处理和网络、多媒体应用技术,熟悉国际中文教育工作。

7.具有较强的领导力、组织管理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8.身体健康,具有较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三、报名方式

申请人填写《山东师范大学孔子学院(课堂)中方院长(课堂中方负责人)申请表》(附件)发送至cisdnu@163.com, 邮件名以“姓名+中方院长”命名。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将会同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并报学校研究后确定初步人选。联系人:吴锡路 联系电话:86182228、13064023273。

四、派出待遇

派出待遇根据国家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执行。

五、孔子学院(课堂)简介

(一)沙特吉达大学孔子学院

2020年4,沙特吉达大学孔子学院正式获批,是沙特首所签约孔子学院,也是学校在海外共建的第五所孔子学院。吉达大学是沙特一所公立大学,成立于2014年,位于红海岸边的吉达市,共有八个校区,18个系,80多个专业,3万余名学生和1300余名教职员工,致力于创建并保持优良的学术和研究环境。

(二)俄罗斯圣彼得堡独立孔子课堂

2021年,学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私立补充教育 “孔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共建孔子课堂,这是我校在欧洲的第一所独立孔子课堂,荣获全球优秀孔子课堂。课堂总部开设汉语教学班,下设多个教学点,负责指导当地大中小学的汉语教学工作。该校生源覆盖圣彼得堡市17个区的156所中小学和17所大学及企事业单位,现已发展成为俄罗斯补充教育系列中最大的汉语教学单位之一。


附件:山东师范大学孔子学院(课堂)中方院长(课堂中方负责人)申请表



                                                                                      党委组织部 人力资源处 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2023年12月22日